林美珍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

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
首页 保险资讯 不幸罹患“渐冻症” 重疾险能赔

不幸罹患“渐冻症” 重疾险能赔

2017-10-30
分享到:
【导读】

  近日,29岁的娄滔罹患“渐冻症”的消息受到广泛关注,人们在同情和惋惜之余,不禁问,“渐冻症”是什么病?保险赔不赔?记者从多家保险公司获悉,这种疾病属于重大疾病保险的理赔范围。

  女博士罹患“渐冻症”

  娄滔是大学历史系2015届埃及史方向的一名在读博士,2015年患上了“渐冻症”,目前已经失去行动能力。几天前,因为一份“凡是可以挽救他人的器官,尽可以拿走”的口述遗嘱,而受到广泛关注。目前,娄滔现在病情平稳,一家公益机构还为她安装了眼动仪,她可以通过转动眼球在电脑上打字发微信。

  “渐冻症”这种疾病的名称是肌萎缩侧索硬化(ALS),也叫运动神经元病(MND),后一名称英国常用,法国又叫夏科(Charcot)病,而美国也称卢伽雷(Lou Gehrig)病。我国通常将肌萎缩侧索硬化和运动神经元病混用。它是上运动神经元和下运动神经元损伤之后,导致包括球部(所谓球部,就是指的是延髓支配的这部分肌肉)、四肢、躯干、胸部腹部的肌肉逐渐无力和萎缩。

  “渐冻症”病因至今不明。20%的病例可能与遗传及基因缺陷有关。另外有部分环境因素,如重金属铝中毒等,都可能造成运动神经元损害。“渐冻症”早期症状轻微,易与其他疾病混淆。患者可能只是感到有一些无力、肉跳、容易疲劳等一些症状,渐渐进展为全身肌肉萎缩和吞咽困难,最后产生呼吸衰竭。

  “ALS病发作迅速,一般来说,从出现症状到全身‘冻住’,只需3到5年的时间。”一位医学界人士介绍说,由于“渐冻人”的感觉神经并未损伤,即使患者到了四肢无法动弹、无法自行呼吸的程度,患者的心智依然正常、意识依旧清楚、感觉也是敏锐一如常人。所以,对“渐冻人”来说最残酷的是眼睁睁地看着自己逐渐无法动弹、不能说话。

  2014年由美国波士顿学院前棒球选手发起的ALS冰桶挑战就旨在让更多人这种罕见疾病,同时也达到募款帮助治疗的目的。

  大多数重疾险可赔

  据悉,目前针对渐冻症的特异性药物“利鲁唑”价格昂贵,病人每个月用药需花费4000元以上,患者及患者家庭经济负担很重。

  此外,在“渐冻症”的治疗过程中,还应该有其他辅助治疗,比如心理治疗。很多患者一旦确诊后很快罹患了抑郁症,患者接受过情绪和心理辅导的只占8.6%。在支持疗法当中,比如说呼吸机的辅助、营养支持、国外在吸痰器、辅助和提高生活质量的轮椅车和电脑设备,这些也需要经济的投入。

  不过,利鲁唑在2017年已被纳入医保报销范围,这对患者及家庭是个好消息。

  保险业内人士指出,“渐冻症”作为重大疾病“严重运动神经元病”中的一种,已被涵盖在多数重大疾病保险的保障范围之内。

  平安人寿表示,在购买重大疾病保险后,只要被保险人罹患保险合同约定的疾病,并严重到一定程度,无论是否发生医疗费用或发生多少费用,都可获得保险公司的定额补偿。重大疾病保险给付的保险金不仅能够为被保险人支付高额医疗费用,还能够提供患病后的经济保障,尽可能避免家庭经济陷入“因病致贫”的困境。

 

林美珍 预约我

地区:广东 中山

所属机构: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

执业证号:00001844200000002023000652

Copyright ©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

中山平安保险林美珍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、养老险、意外险、分红险、重疾险、人寿险、团体险服务,中山买保险找中山平安保险林美珍

32108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2108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